松江区天主教爱国会打好防疫战
发布时间:2020-03-05 23:43:30

1月24日,上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至今已经一个月了。松江区天主教界积极配合,践行“两个责任”,打好防疫攻坚战。

松江区天主教界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主动配合属地和卫生疾控部门做好防疫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严防死守、守土有责,以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为提高大家的责任意识,我区爱国会不仅专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市委书记李强防疫防控工作会议精神,还发动天主教广大教友主动配合属地和卫生疾控部门积极参加志愿者做好防疫工作。让天主教界教友融入社会、服务社会,履行了社会责任。

在打好疫情防控战役中,我区天主教界接上海教区的通知关于大型公共场所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的部署要求,本着对信教群众和市民游客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启动工作预案及措施,一方面做好暂停宗教活动场所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的工作,加强信众的宣传引导,另一方面时刻关注疫情发展情况,尽自己所能支援重点疫区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爱国爱教,两个责任”。

为更快地下达一级响应,我区天主教爱国会纷纷利用常委、委员、堂区各信息群,将防疫工作指令第一时间传达到位;同时,区天主教爱国会常委、委员都与堂口神父保持联系沟通,在规定的时间内暂停弥撒等集体宗教活动;爱国会领导班子成员、常委、委员从身边的事做起,带头少串门,不聚集,在微信群中发出倡议,积极响应《关于我市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开放及暂停集体宗教活动的公告》,引导教友用实际行动为阻断疫情的传播而努力。

在此期间,我区天主教神长教友积极响应爱心捐助活动,利用微信群等形式为湖北、武汉捐款、祈祷。在1月30日一天的时间,共收到捐款4万元,其中天主教爱国会捐5千元,山顶大堂捐5千元,教友群捐2万元,合计3万元左右捐给向区红十字会;另中桥堂区献出1万元捐给当地永丰街道管委会,为购置防疫物质所用。

国家有难,人人有责。在松江区天主教爱国会主任何永辉神父的带领下,在各神长教友的配合下,毫不松懈地打好了这次防疫攻坚战。(松江区天主教爱国会)

防疫战01-23463042114~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