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是是教会的圣母月,去佘山朝圣是每个基督徒心中的情结。
2018年5月19日一早,嘉定教友在本堂田海军神父的带领下,360人分乘六辆大巴从嘉定、钱门、方泰、娄塘、马陆等地,朝着同一目的地——佘山进发。一上车,大家把发放的胸卡佩戴好,然后一起齐声诵念早课,车快到佘山时下起了雨,但是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教友们排好队,朝“进教之佑”走去。
我们来到三圣亭,田神父带领大家一起唱圣歌、念经、祈祷,教友们四人一排公拜苦路,虽然雨伞遮挡了视线,但我们的祈祷声整齐有力,队伍也始终保持队形。9点整,我们来到了山顶的圣母大殿。9点30时,山顶大钟庄严地敲响,我们嘉定唱经班唱响进堂咏“美丽快乐圣母月,儿女满怀喜悦……”,接着一台由嘉定、闵行、金山、宁波教区等地教友参与的弥撒开始了。田神父在讲道中说:圣母的得表可以“忠实”,即忠忠贞贞,实实在在,圣母是天主圣言的忠实聆听者,圣母是天主圣言的忠实默观者,圣母是天主圣言的实践者和生活着,圣母是天主圣言的传播者。田神父要求我们广大教友效仿圣母的得表,做一名合格的基督徒。弥撒结束后,我们来到中山小教堂参与弥撒和诵念玫瑰经。
朝圣圆满结束后,我们驱车顺利返回。(嘉定区天主教爱国会)
